晴時多雲

台塑下午說明增資越南資河靜鋼廠計畫

2017/05/04 16:10

台塑越鋼廠。(台塑集團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越南河靜鋼廠首隻高爐遲遲未宣布點火,不過,台塑石化、台灣塑膠、南亞塑膠、臺灣化纖及福懋興業等將於下午4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舉行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採視訊方式),由發言人說明增加投資-台塑河靜(開曼)有限公司事宜,也讓外界揣測,首隻高爐是否點火有望?

事實上,台塑越鋼廠發言人張復寧去年12月就表示「越南資源環境部已經派人來檢查,看到越鋼廠的努力,當然希望能越早點火越好。」法人當時也預期,如無意外今年首季應可順利點火。

孰料,今年2月卻爆出越南政府有意扶植本土鋼廠興建的消息,由越南鋼鐵業者和發鋼鐵集團(Hoa Phat Steel)正躍升為越南鋼鐵業的主力,2月6日取得中部廣義省(Quang Ngai)興建年產400萬公噸的一貫作業高爐煉鋼廠的核准函,當時業界人士就推測,在這個情況下台塑越鋼廠高爐想要點火,時辰可能會更往後遞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