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矽谷向廠商招手 智慧城市即日起對外徵案

2017/04/28 16:35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今日宣布,亞洲·矽谷向廠商招手,智慧城市即日起對外徵案。(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亞洲·矽谷智慧城市旗艦應用服務示範計畫」今日正式向外界徵案,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表示,該計劃鎖定智慧交通、智慧醫療與物聯網應用3大議題,預計4年投入36億元,勝出的提案廠商與地方政府繼續深耕智慧城市,期望從中培養出整案輸出的國家隊或國際隊。

龔明鑫列出此次亞洲·矽谷提出的智慧城市徵案共有5大特色:

第1:講求效率,公告後45天內收案,預計6月11日截止,趕不上這波徵案的廠商還有下一波,預計會落在明年初。

第2:選題明確,聚焦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物聯網應用平台的領域。

第3:迅速驗證,半年概念驗證後,擴大商業服務。智慧城市選按必須在6個月內快速在場域中通過驗證,即概念驗證(POC)及實際在場域試驗過,驗證通過後,才能接續提案進行服務商業驗證(POB),之後再以18個月為階段性檢驗,最長可執行至110年。

第4:設定目標,形成競爭及篩選機制。

第5:商業導向,加大廠商自主投資,政府補助最多30%。政府在計劃執行期間站在夥伴立場,所提供的法規協助可望提高商業運轉可行性,只有廠商認為未來會成功,有商機願意投入,政府才搭配補助2-3成。

為了加速進程,此計劃今年預算會先以經濟部「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補助計劃」剩餘款辦理,明年將編列預算9億元,預計4年投入36億元。

全球智慧城市商機龐大,根據預估至2020年將達7500億美元規模,全球智慧交通市場規模1770億美元,全球智慧醫療市場810億美元,極具高度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