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任命SanDisk共同創辦人Mehrotra為總裁兼執行長

2017/04/28 11:50

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今天宣布,董事會已任命 Sanjay Mehrotra為總裁兼執行長及董事會成員,並從今年5月8日起生效。(美光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今天宣布,董事會已任命Sanjay Mehrotra為總裁兼執行長及董事會成員,並從今年5月8日起生效。美光表示,Mehrotra在此時加入美光並繼任Mark Durcan職務,記憶體和儲存技術及其解決方案上正有許多的發展機會,更催生下一代運算架構的關鍵時刻。

 董事會主席及執行長選舉委員會成員Robert E. Switz表示,Mehrotra擁有傑出的事業成就與資歷,他對記憶體和儲存設備產業具備深厚的知識,在消費者與企業間的豐富市場經驗更使他別具資格領導美光邁向未來。

Mehrotra是SanDisk的共同創辦人,於2011年至2016年間擔任總裁兼執行長。他從1988年公司初創以來帶領公司一路成長,並成為年營業額達66億美元的《Fortune》雜誌全球500大企業,最後在2016年以160億美元出售給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

美光指出,Mehrotra的團隊開創發多元化與全面性的快閃記憶體儲存解決方案組合,其中包括可拆式產品、嵌入式行動解決方案、客戶端和企業級固態硬碟裝置以及創新的企業系統解決方案。他還開創並引導Toshiba在NAND快閃記憶體技術方面的研發與製造,這段相當成功的合資夥伴關係持續長達17年。此外,他曾在中國、台灣、日本及馬來西亞等地建立並經營多項重要製造業務。

Mehrotra說,在記憶體和儲存技術上的創新正是發展新產品、改善客戶體驗和各領域市場成長的主要動能。美光是推動這些創新的先驅,他很高興有機會領導這樣一個有才華的全球團隊。Durcan則將於5月8日起辭退執行長及董事職務,8月初以前仍將擔任公司顧問一職,他在美光長達32年,其中擔任執行長5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