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紙首輪法律戰簡派落敗 監察人和旺及宋正一遭停權

2017/04/20 09:09

台紙首輪法律戰簡派落敗,台北地院裁定和旺及宋正一監察人停權。(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紙(1902)首輪法律戰簡鴻文派落敗。台紙19日晚間接獲台北地方法院民事裁定,核准台紙公司聲請禁止前任監察人「和旺投資公司」及其原代表人宋正一行使監察人職權,並禁止召集106年4月21日股東臨時會。

針對此一結果,台紙發言人尤其偉表示,此次法院裁定有助於台紙公司營運,不再因職業股東干擾而受影響,並消除6月28日股東常會召開的爭議,希望前董事長簡鴻文能尊重法院的裁定,讓台紙在強化公司治理下,持續推動公司轉型,不要再生事端。

台紙19日晚間10時發布重大訊息宣布此一結果。根據法院核准聲請人台紙公司假處分的裁定書,法院核准台紙公司提供擔保後,禁止相對人和旺投資有限公司、宋正一,於本屆監察人任期行使監察人職權,並禁止其召集台紙公司106年4月21日股東臨時會,也不得於該日起5日內,以延會或續行方式進行。

尤其偉表示,法院裁定有助解決簡鴻文透過前監察人宋正一,不斷擅自以監察人身分對外發表言論甚至行使職權,包括違法宣稱召開4月21日股東臨時會,修改公司章程及改選董事等擾亂公司正常營運行為、以及企圖製造董事長、董事會鬧雙胞種種亂象。

尤其偉強調,台紙公司自3月13日股東臨時會後,已順利恢復正常運作,感謝法院給予正確的裁定,並希望簡鴻文勿再掀起紛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