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崇仁:力晶有意重新掛牌上市

2017/04/19 13:18

力晶執行長黃崇仁(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轉型晶圓代工的力晶(5346)目前不管邏輯或記憶體皆接單旺,預估產能將滿載到年底,今年獲利可重返百億元大關,對於外界關心是否要重新掛牌的問題,執行長黃崇仁今表示,力晶有意重新掛牌上市,但目前沒有時間表,等完成經營定位與兩岸分工後,才會重新上市,他說,應不會拖太久。

力晶去年因DRAM前三季不是很好,又有員工分紅費用,影響去年獲利下滑到65.69億元,年減36%,每股盈餘2.96元,但因財務改善與獲利趨穩健,今年將配發股利給股東,預計每股配發0.7元現金及0.3元股票股利,合計每股配發1元股利。

黃崇仁表示,目前不管為金士頓代工或自家晶圓廠,產能已滿載到今年底,受惠今年DRAM缺貨帶動價格持續上漲,預期今年獲利應可重返新台幣100億元大關,過去外界對力晶總跟DRAM劃上等號,等完成經營重新定位與兩岸分工後,才會重新掛牌上市,目前沒有時間表,但應不會拖太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