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測廠力成收購兩日本封測廠 強攻當地市場商機

2017/04/14 17:06

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6239)宣布收購日本上市的晶圓偵測廠Tera Probe過半股權,及百分百收購美光在秋田的封測廠Micron Akita。圖為力成董事長蔡篤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6239)今下午一口氣宣布兩樁跟美光有關的收購案,一是收購日本上市的晶圓偵測廠Tera Probe過半股權,一是百分百收購美光在秋田的封測廠Micron Akita,預估兩收購案將增加力成年營收達40億元,力成可望從今年下半年開始認列合併營收,因兩廠都處獲利狀態,也將有助提高力成的獲利成長。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表示,透過收購Tera Probe與美光秋田封測廠,代表力成將強攻日本快速發展的汽車電子、物聯網市場商機,並進一步強化與美光的策略結盟合作關係。

Tera Probe為一家在日本東京創業板上市的公司,專注晶圓偵測業務,客戶包括索尼、美光等,美光為Tera Probe最大股東,持有39.6%股權,目前Tera Probe每股淨值為2100日幣,力成已持股11.6%,也吃下Tera Probe台灣子公司Tera Power過半股權,力成這次將以每股1100日幣收購美光所持有的Tera Probe39.6%股權,收購完成後,力成將持有Tera Probe共計達51.2%股權,並在Tera Probe今年6月股東會上取得過半董事席次。

力成除了收購美光持有Tera Probe股權的39.6%,其他股東若有意願出售,力成表示,也有意買下,最終目標希望能達到百分百收購。公開收購案預計從下週一起正式啟動,直到5月29日為止,交割時間為今年6月5日,接著就可以計算力成的合併營收。

美光秋田封測廠主要以非標準型記憶體的POP封測為主,應用在手機與其他攜帶性電子產品裡,力成收購美光的日本封測廠,美光也將提供給該日本廠區一定額度的長期訂單給力成。收購案的交割時間為6月底或7月初,完成後也將併入力成的合併營收。

力成表示,預計收購美光所持有的Tera Probe之39.6%股權需要3600萬美元,若要達到百分百收購Tera Probe在外流通全數股權,則需要8200萬美元,百分百收購美光秋田封測廠所需資金約低於5000萬美元;完成兩收購案,力成將花費少則8600萬美元,多則1.32億美元,合計今年下半年可以貢獻力成約20億元新台幣的營收,因上述兩家日本廠都處獲利狀態,也將有助提高力成的獲利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