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擊敗通用 成為市值最高汽車公司

2017/04/10 22:57

特斯拉股價週一開盤上漲逾3%,正式超越通用汽車,成為市值最高的汽車公司。圖為特斯拉於紐約一處經銷商外的展示車。(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特斯拉股價週一開盤上漲逾3%,正式超越通用汽車,成為市值最高的汽車公司。特斯拉市值打敗傳統汽車大廠,《華爾街日報》形容,未來「汽車大城」的名號可能被矽谷取代。

週一特斯拉最高股價一度來到312.75美元,推升市值到510.1億美元;同日,以通用汽車在紐約時間早盤最高股價換算,市值508.9億美元,福特市值則為449.5億美元。美國3月份汽車銷量年減1.6%,令人失望的汽車數據讓投資人懷疑,美國新車銷售市場是否已經趨緩。

報導指出,特斯拉市值超越通用汽車,顯示隨著矽谷公司開始以運輸產業做為未來願景,全球汽車產業正在發生急遽的大地震;矽谷公司著眼於開發自動駕駛汽車,以及其他「按需求打造的汽車(vehicles-on-demand)」,將輕易打敗過去汽車產業的百年老店。

不過在市佔率方面,通用汽車仍是美國第一大車廠,根據Autodata Corp統計,通用汽車佔去年總銷售額的17.3%,特斯拉市佔率達0.2%,擊敗法拉利(Ferrari)和瑪莎拉蒂(Maserati)。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