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船潛艦構想設計費進帳 今年較去年好

2017/04/10 19:29

台船(2208)董事長鄭文隆。(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船(2208)董事長鄭文隆指出,航運景氣非常低迷,全球造船業1月訂單是26年來最低,而台船今年有16艘新船交船,數量較去年多,且潛艦構想設計費用今年可入帳7至8億元,今年營運表現將較去年好。

 

鄭文隆說,在國艦國造及綠能政策加持下,台船正加速朝向多角化的海洋事業集團邁進,積極推動包括離岸風力發電、落實新南向政策、跨足軌道車輛事業、防蝕塗料銷售及施工等多種業務,要在台灣未來20、30年的經濟發展過程中,繼續佔有一席之地。

 

鄭文隆指出,去年確實是全球航運業及造船業相當辛苦的一年,今年來雖然因為市場秩序重整及商船加速折舊等因素,使得船運價格略有反彈的跡象,但因景氣能見度依然不高,至於何時能夠進一步反應到船價大幅回升,還待觀察。台船目前在手訂單共有25艘,訂單能見度到明年底。

 

鄭文隆指出,在離岸風電業務方面,已經取得海工聯盟M-Team的主導地位,未來將和中鋼公司主導的W-Team積極合作,而經濟部正在規劃專責的風電工程船隊,台灣電力公司初步決定設置的10座海上變電站,這些更將提供台船可觀的發揮空間。

在新南向政策方面,台船與印尼2家造船廠簽訂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初期採取技術服務平台,未來不排除成立合資公司。

 

鄭文隆說,台船轉投資的台灣防蝕科技公司,今年將開始轉型為防蝕塗料、修復材、包材方面的銷售公司,並兼營相關施工業務。台船也已經和台車公司啟動合作,將跨足軌道車輛業務,期待未來能夠替國內的高鐵(2633)、台鐵及各家捷運公司服務,甚至開拓外銷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