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孫明德:樂觀看待 台股今年上萬點

2017/04/10 10:59

儘管萬點久攻不破,但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仍樂觀看待,預估今年台股可上萬點(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近期高檔震盪,萬點大關遲遲未破,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指出,目前指數位置與萬點的距離並不遠,樂觀看待今年股市上萬點,若近日內仍無法攻破,在下半年七、八月仍有很大機會。

孫明德表示,大盤指數在9800多點已經很久了,由於國際資金充裕,要過萬點其實並不難;但觀察外資動向,近期似乎有縮手,可能受到美國4月要公佈匯率操縱國名單,外資擔心現在進場會被卡關,所以採取進一步、退兩步的觀望態度。

觀察外資近期動向,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四月以來,外資雖然上週3單日大買台股114.6億元,但之後的週四與週五,隨即轉向為賣方,2天合計賣超78億元。

孫明德認為,四月外資可能擔心台灣是否會被美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使得資金先退場或觀望,至於五月股市向來比較淡,尤其,大股東可能要賣股票繳稅,上述因素,較不利於台股上萬點。

不過,孫明德認為,即使四、五月出現萬點的機率較低,但下半年七月、八月,有業績或股利等題材發酵,加上政府持續有提振或放寬措施,因此,樂觀看到台股仍可上萬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