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熱錢湧入 外資首季淨匯入達93億美元

2017/04/06 14:10

根據金管會統計,外資在今年首季共淨匯入93億美元資金,也是連續第三個月匯入。(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短線多空交戰,市場高度關注外資動向。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今年一到三月外資淨匯入達92.8億美元,折合台幣約2千8百多億元,這也是外資連續第三個月淨匯入。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三月單月外資淨匯入33.2億美元,匯入資金主要以買股為主,若以集中市場為例,外資當月淨買超604億元新台幣,對台股大盤上漲有一定助益。

國內投信主管指出,外資這波加碼台股是又急又猛,由於資金大舉湧入台灣,也推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第一季就升值超過6%。

尤其,根據統計,外資今年首季就淨匯入92.8億美元,才三個月時間,就比去年一整年外資淨匯入55.6億美元還多。此外,外資首季也淨買超台股1656億元。

外資近期是否可能轉匯出賣股?證期局官員表示,外資法人有其投資策略或布局考量,資金自然有進、也會有出;現階段來看,外資雖然持續淨匯入台灣股市,但未來也可能會調節持股或賣出匯出。

金管會官員強調,台股基本面良好、殖利率佳,因而能吸引外資法人進場,同時間,本土投資人對台股投資比重,也逐漸增加,顯示市場信心逐漸回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