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餅博覽會 將老祖宗的傳家寶推向國際市場

2017/04/06 12:32

「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登場,南僑集團整合16家知名漢餅店打造「新漢餅潮 漢餅博覽會」,期將老祖宗的傳下來的傳家寶漢餅,推向國際市場。(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登場,南僑集團整合16家知名漢餅店打造「新漢餅潮 漢餅博覽會」,期將老祖宗的傳下來的傳家寶「漢餅」,推向國際市場。

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表示,這次參與的16家漢餅業者北從基隆南至台南,皆是各地方知名的漢餅店,有些品牌已傳承到第5代,有些則傳承到第2、第3代。

包括基隆珍味香;台北市李亭香、御華興、犁記、郭元益、寶萊納;新北市手信坊、大黑松小倆口;新竹市新復珍;台中市皇樓、太陽堂;彰化縣洪瑞珍、三和珍;雲林縣日興堂;台南市明新食品以及宜蘭縣宜蘭餅等。

陳飛龍並指出,餡料的配方是每家漢餅店的獨門秘密,油酥皮的製作需要有適合的麵粉與油脂的搭配,南僑將與聯華實業合作,由聯華研發適合做漢餅的麵粉,南僑研發適合做漢餅的油脂。

台灣過去只重在鳳梨酥,傳統漢餅只會在婚嫁的時候食用,未來應努力擴大市場,讓本地消費者在平常日也可以吃漢餅,且將漢餅擴大至觀光客,讓觀光客願意把漢餅買回家。

至於漢餅外銷市場,可以先透過貿易和代理商模式拓展,待市場擴大,再考慮至美國和東南亞等地設廠,一步一步來。

他並強調,經濟是永遠的發展,政治是一時的,無論政策多好和多壞,消費者的需求不會因為政策改變而做根本的改變,以85度C成功在美國開店的經驗,認為現在漢餅行銷全世界的機會比以前大很多,真的很有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