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資金挹注 凱基投信:中港印度看俏

2017/04/05 09:49

凱基亞洲護城河基金經理人劉大平指出,目前整體亞洲股市的股價淨值比為1.73倍,仍低於十年平均的2.02倍,具投資吸引力。(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全球經濟轉強,主要經濟體包括美國、歐洲、日本及中國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均持穩於50以上擴張區間,同步拉升亞洲國家出口與製造業動能。凱基投信指出,亞洲各國政府持續致力於改革、推動基礎建設,有利於經濟面持續轉佳,並帶動企業獲利增長,吸引資金往亞洲地區移動,包括中國、香港及印度股市均後市看多。

凱基亞洲護城河基金經理人劉大平指出,目前整體亞洲股市的股價淨值比為1.73倍,仍低於10年平均的2.02倍,具投資吸引力;而中國經濟成長持續增溫,反映中國總體經濟情況的李克強指數,並於去年開始強勢反彈,其中耗電量及鐵路貨運量兩大重要指標數據,均創下去年12月以來新高,顯示中國總體經濟維穩,並帶動企業獲利穩健增長。A股即將在6月第4度闖關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加上養老金入市、評價偏低等利多,使股市極具投資潛力,其中具高成長性及低評價特色的權值股,可望成為外資首選。

此外,中國經濟成長增溫亦帶動香港企業獲利同步增長。劉大平表示,港股評價便宜、股利率超過3%水準,加上A股及H股仍存在較高溢價,資金及評價雙向支撐股市多頭,中小型股尤其受惠。在產業部分,看好因製造業升級政策所帶動的中國自主汽車品牌廠商、消費升級的高端消費產業,以及節能地產開發商等。

至於印度2月製造業及服務業PMI雙雙回升至50之上,股市今年來並強勁上漲,劉大平表示,目前已公布的印度企業財報中,有6成符合或優於預期,顯示經濟重回增長軌道,而印度執政黨在五邦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被視為選民對莫迪政府政策的肯定,有利未來施政推動,也吸引外資回流印度,目前持續看好印度汽車零組件及內需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