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靠五月天 這家公司一上興櫃立成「股王」

2017/04/02 07:41

五月天20週年演唱會當天,必應也成興櫃股王。(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五月天329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一場超完美、免收門票的演唱會,轟動各界,就在這天,從「相信音樂」脫離而出的「必應」(6625)影音正式登上興櫃,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覺認為,五月天 20週年演唱會其實就是一場必應上興櫃「超完美的造勢」。

謝金河在臉書上指出,「必應的本業之一是安排國內外藝人在大中華區的演出,五月天正是必應的主力,必應上興櫃掛牌首日正好是五月天演唱會這一天」,同在329這一天。當天,「必應以每股50元上興櫃,329這天,必應以54.8元開出,股價立即衝上172.5元,當晚五月天驚動台北市民,大家立刻想到必應,股價開盤即衝高到305元,靠著五月天的魅力,必應成了興櫃文創股的股王。」

但高興時間也太短了,當天從「從最高300元一口氣殺到149元,最後收盤是194.99元,以必應去年全年Eps1.53元的本益比仍高達127倍,以台股平均本益比只有十幾倍來看,必應用五月天演唱會造勢,行銷手法非常高明。」

現在衝進市場還有賺頭?謝金河說最好等等,「想進場的人,最好等熱潮退了再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