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邑錡去年EPS2.05元 配發1.5元股票股利 0.405現金股利

2017/03/31 10:05

邑錡去年EPS2.05元,配發1.5元股票股利、0.405現金股利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縮時攝影大廠邑錡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1.36億元、稅後盈餘1989萬元、每股稅後盈餘1.06元,均創歷史新高,累計2016年合併營收4.09億元、稅後盈餘3841萬元、每股稅後盈餘2.05元。考量公司營運資金充沛與財務體質健全,經董事會決議,擬配發每股股票股利1.5元,現金股利0.405元,配發率近93%。

邑錡表示,公司在台灣、美國、歐洲、日本、中國大陸等地擁有縮時攝影、智慧貓眼攝影的24項專利,是邑錡能夠順利打進包括Microsoft、 Vernier、Flir Systems等全球知名客戶的重要基礎。

近年來行動裝置品牌廠商為滿足消費者需求,消費性電子產品持續朝向更多功能整合的研發趨勢,邑錡也看準市場趨勢,提供客戶從產品研發到生產製造一條龍式的創新ODM業務,在有效降低品牌大廠研發投入費用的優勢下,帶動邑錡2016年創新ODM業務快速成長,營收比重自2015年的39%提升到52%,整體毛利率保持在41%水準。

展望2017年,邑錡看好創新ODM與OBM業務皆有擴大接單的契機,將持續推動公司整體營運的強勁成長動能。在創新ODM業務方面,除美國Microsoft、Vernier、英國Friday Lab等主要客戶訂單,可望在今年持續放大,目前並有包括Flir Systems、HP等更多國際知名品牌客戶,考量邑錡研發成本效益優勢,積極洽談合作,整體效益可望將在第二季起有更為明確的表現。

在自有品牌OBM業務方面,邑錡目前與中國大陸經銷商NEOWT的聯名新機款,即將量產出貨,未來並規劃積極參加全球安全監控、消費性電子產品等知名展會,像是第2季的Secutech以及Computex展等,持續提升Brinno品牌縮時攝影機、智慧貓眼攝影機的研發實力與知名度,建立更多創新ODM與OBM業務的合作研發設計發展機會,以提升Brinno品牌產品的全球市占率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