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日九德國小前電桿密集 居民盼地下化

2017/03/20 19:12

九德國小校門口前發生過好幾次颱風來襲電纜線掉落的情況。(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台中市烏日九德國小前的長春街,短短200公尺竟有十多支電線桿,相當密集,九德里長林國佑說,九德國小有1300多名學童,過去颱風來襲時,校門口前電線掉落的情況發生過很多次,電桿對於道路景觀及交通安全都有影響,希望台電能夠編列預算改善。

烏日區公所表示,舊台中市區因發展較早,用電人口多且集中,所以電纜地下化較集中,烏日區目前僅有台中高鐵特定區區段徵收的區塊,電纜已地下化且有共同管道,其餘區域都尚未地下化,因此去年莫蘭蒂、梅姬颱風來襲時,烏日也是停電災區之一。

里長林國祐表示,長春街算是九德里的市中心、文教區,九德國小設立約20年,每天上下學的尖峰時段,都會湧入數千名學生、家長,電線桿不但影響美觀,在142巷、172巷的出入口處,有較為突出的電桿也會影響交通,好幾次颱風來也發生電纜線掉落的情況,影響學童安全,因此希望優先將長春街及學校周遭的電線桿地下化。

烏日區長林峰輝表示,先前曾詢問過台電有關電纜地下化的問題,除了可能造成損壞時查線較不容易之外,對於街道景觀,以及提升行車及學童安全的問題,都有幫助,因此可以先請台電來會勘,進行可行性評估,公所會盡力促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