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月天力挺 必應3月底登錄興櫃

2017/03/19 17:07

原本是「相信音樂」演製部門的必應創造,2014年在五月天力挺下整合五個團隊、獨立門戶,3月底登錄興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原本是「相信音樂」演製部門的必應創造,2014年在五月天力挺下整合五個團隊、獨立門戶,是台灣首家全方位娛樂影音公司,已公開發行,預計3月底登錄興櫃,必應董事長周佑洋許下「華語音樂能到的地方,必應就能到」的目標。

近來演唱會盛行,而必應近兩年來每年都參與200場以上的娛樂影音活動,被五月天稱為「洋公」的周佑洋表示,必應做的不只是流行影音產業,更是現場演出產業,透過體驗,讓品牌走進消費者的生活裡、讓歌手與歌迷在音樂上產生共鳴、讓歌迷留下感動帶走回憶。

他也表示,過去必應只是演唱會結束後謝幕字卡上其中之一的單位,總是默默隱身在藝人與演唱會後面,但現在的必應將從幕後走向前台,要讓大家布置看見演場會的精彩,更要看見這個產業的價值。

與國際接軌的部分有輸入與輸出,舉例來說,瑪丹娜演唱會是全球代理,設備是從美國帶來,但技術上需要台灣幫忙;此外,各項技術與創意面(與澳洲、日本燈光師合作),成為國際水準、符合世界規格,之前帶五月天去美國舉辦演唱會,如何把需求、用對方專業人士聽懂的方式,成就這一場演唱會,就要靠必應,相信「華語音樂能到的地方,必應就能到」。

周佑洋指出,必應營業項目包括軟體(節目製作、視覺設計...等)、硬體(燈光、視訊設備、音響設備...等),今年「全製作」的有五月天、劉若英、田馥甄、周華健等,每年有100場以上,今年又會比去年多。

而必應去年營收為7.9億元(軟體佔30%、硬體佔70%),2014、2015年每股稅後盈餘(EPS)也有3.87元、1.67元,目前資本額為2.55億元、員工230人;法人認為,必應雖然沒有屬於自己的IP,但卻能創造高毛利,不會像其他影視產業或展覽公司營運大起大落,相對來說會是個穩健成長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