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利與配息新高 信錦殖利率逾8.7%

2017/03/19 11:48

信錦去年獲利交出歷史新高的好成績,公司決定大方配息。(翻攝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軸承底座廠信錦(1582)去年獲利創下新高,在費用管控得宜、產品組合優化及匯兌收益等挹注下,去年每股稅後盈餘為6.06元,董事會決議將配發每股5.64元現金股息,獲利與配息雙雙創下新高,以信錦17日收盤價64.6元計算,若順利填息,現金殖利率逾8.7%。

信錦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為22.10億元,年減5%,在產品組合較佳及美元升值等因素下,營業利益為2.97億元,年增15%,稅後淨利為2.52億元,年增39%,每股稅後盈餘為1.68元,累計去年合併營收為91.38億元,年減3%,營業毛利率約為23.7%,在調整廠區配置,強化生產效率及節省費用開銷下,全年營業淨利為11.88億元,年增11%。而受惠於業外匯兌收入挹注,稅前淨利為13.64億元,稅後淨利約為9.09億元,年增15%,每股稅後盈餘為6.06元。

展望未來,信錦將持續專注於中高階機種,以掌握獲利為經營目標,為因應人力與原物料成本上揚的挑戰,公司計畫逐步將自動化設備導入生產線中,以提升生產品質與效率,節省現場人力,進而提升人均產值,強化公司的成本競爭優勢,期待能持續提升良好的產品組合、生產效率與更佳的成本結構,配合機構核心技術與電子長才,向外延伸觸角,尋求新的應用與長期成長契機。公司對未來營運表現,持審慎樂觀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