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肥咖台商返台掃豪宅?被吐槽:中國錢根本匯不出來

2017/03/14 08:11

傳台商避中國肥咖條款,返台置產,遭到吐槽。圖為高雄景觀豪宅示意圖。(資料照,者林耀文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秘台商返台掃豪宅?房產市場現「大戶掃貨潮」?這些話題一再被熱炒,資金來源都指向中國肥咖條款的躲避資金,但有媒體報導吐槽,其實只是業者的宣傳而已,中國嚴控資金出走,不少台商連錢都匯出不來而大為苦惱,那來的資金掃豪宅?

《好房網》報導,中國在去年10月頒布非居民金融帳戶涉稅資訊盡職調查辦法,就是被稱為中國版的「肥咖條款」,包括台商、外資等銀行帳戶超過600萬人民幣的個人及機構帳戶,都遭到調查,從11月開始,企業500萬美元以上資金匯出都要逐案審批,個人只有每年5萬美元的換匯額度。

就是嚴格的外匯管制,使得台商坐困愁城,諸多跨國企業如BMW中國區公司就無法將利潤匯出,也有台商連操作銀聯卡要跨行提款一直失敗,最後台商只能大量找人頭,採取小額分散方式匯款出中國。

報導指出,從去年底房產市場就一再以台商返台避肥咖條款的消息,做為炒熱豪宅市場的主軸,其實「破綻百出」。先是央行總裁彭淮南回應「熱錢沒流到房地產」;中國又高度管匯,根本沒有錢買豪宅,而這波豪宅「小陽春」,最大可能性是建商降價帶來的一波小小的交易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