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美國升息 台股上漲69.45點

2017/03/13 13:47

台股在權值股與金融股帶動下展開反彈,企圖挑戰9700點大關,終場上漲69.45點,收在9697.34點。(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本週宣布升息機率高,台北股匯市今日無懼美國升息在即,雙雙走揚,多頭力圖振作,台股在權值股與金融股帶動下展開反彈,企圖挑戰9700點大關,終場上漲69.45點,收在9697.34點,為今日最高點,成交量約794.18億元。

美國可能在本月升息,新台幣上週重挫,外資熱錢似乎有意從新興市場流出,上週外資大賣台股現貨逾140億元,期貨多單大幅降低,選擇權賣權大增,操作偏向保守,內資投信更是連日賣超,法人提醒,本週除了美國聯準會會議外,也是3月台指期結算日,在諸多變數干擾下,本週仍是震盪整理格局,建議逢高調節,提高現金水位,靜待市場回穩再進行布局。

今日台積電(2330)穩在盤上,大立光(3008)攻高,電子股以光學鏡頭、PCB、光通訊相關個股表現強勢,人氣股玉晶光(3406)早盤急拉大漲,午盤過後大幅震盪,至於造紙類股因漲價題材,表現強勢,至於面板持續走弱,塑化類股因油價大跌表現亦較疲弱,反倒航空股受惠油價下跌,今日吸引買盤進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