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紙臨時會80分鐘結束 京城銀戴誠志家族獲全勝

2017/03/13 11:27

台紙股東臨時會今日舉行,80分鐘結束。(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南報導〕台紙今日舉行股東臨時會,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兆豐證券董事長簡鴻文二位老戰友正式交鋒,雖然現場股東口角不斷,但最後三項議案均已高達83.75%的贊成票比例通過,臨時會火速以80分鐘結束,目前台紙董事會中,簡鴻文派僅剩1席,戴誠志、余美玲派則有5席董事及2席監察人,已掌控全局。

 

今日股東臨時會,順利將董事長簡鴻文及其擔任法人代表的和高山公司席次解任、補選新任監察人「泰加實業公司」,以及解任和旺投資公司及其代表人宋正一的席次。

 

完成臨時會議程後,台紙的董事會共有6席董事、2席監察人。董事成員包括和高山投資公司代表人高文津、謙順行公司代表人杜恒誼、戴頌偉、許良宇、戴頌琪、瑱匯

實業代表人尤其偉。監察人則為陳如舜、泰加實業。其中除了高文津為簡鴻文派人馬,其餘均為余美玲派人馬,也就代表台紙已順利由大股東、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所掌控。

 

遭解任的監察人宋正一,先前已公告於4月21日召開第二次股東臨時會,進行董事全面改選,但在今日股東會後,該次的臨時會也因監察人遭解任而不存在。

 

雖然股東臨時會順利結束,但台紙的經營權之爭,恐還會持續,主要原因在於,今日的臨時會由監察人陳如舜召開,但前董事長簡鴻文先前即不斷質疑,陳如舜早已被「當然解任」,且今日現場股東不斷要求解釋出席率,主席均未能進一步說明,後續恐衍生爭議。

 

此外,前董事長簡鴻文先前表明,若他今日遭解任,將立即至法院提出行政救濟,要求確認今日的臨時會是否有效,簡鴻文的後續動作值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