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2月非農新增23.5萬人 為Fed升息鋪路

2017/03/10 22:11

美國2月非農就業數據強勁,非農新增就業達23.5萬人,失業率下降至4.7%。(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2月非農就業數據強勁,非農新增就業達23.5萬人,超過路透於此前調查經濟學家預估的19萬人;市場收到聯準會釋放的鷹派消息,加上穩健的經濟數據,更加堅定下週聯準會將升息的信心。

美國勞工部公布與總統川普有關的首份完整非農就業數據,今年2月非農新增就業達23.5萬人,失業率下降至4.7%,勞工平均時薪年增0.2%;聯準會3月份會議將在下週14、15日舉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聯邦利率期貨價格(FedWatch)則顯示,投資人預期聯準會在3月升息的機率為90.8%。

隨著勞動市場接近充分就業,可能會加快薪資成長的腳步;經濟學家指出,為提高通膨至聯準會的2%目標,薪資成長必須界於3%-5%。隨著股市一片榮景及全球經濟增強,經濟學家預期,聯準會升息的步伐可能較先前市場預估的還要更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