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新南向 花旗印度負責人來台搶生意

2017/03/09 07:44

花旗銀行。圖為建城分行外觀。(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政府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花旗銀行爭取台商生意,以全球企業的優勢,花旗印度企業金融處負責人Rahul Shukla就直奔台灣,向台灣廠商介紹印度投資環境與商機;直呼印度很適合台商發展。

綜合媒體報導,Rahul Shukla指出,印度過去幾年經濟成長率都維持7%以上,未來將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率最高的國家,且內國內消費比重達到7成,人口平均年齡只有 27歲,12.5億人口中,逾5成在20歲以下,勞動力相當強,人口紅利比中國更強,且擁有民主政治優勢。

至於印度過往嚴重的貿易逆差已獲政府解決,且與其他新興國家相比,幣值穩定;印度政府更對外資敞開大門,每年約500億美元投資金額進入印度,其中手機製造約 150億美元。

看好印度市場,台灣廠商陸續前往印度投資,2010到2014年台灣名列印度電子業主要投資國家,佔據 7成比重,包括台達電、緯創、鴻海、宏碁等都陸續進駐印度,蘋果可能加碼印度,預期,台灣蘋果供應鏈的廠商也可能同步加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