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案應列轉型正義案件? 財部:重大誤解

2017/03/08 20:09

財政部長許虞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對於台新金控於法說會上呼籲,政府應盡快將彰銀案列為轉型正義的重大案件之一。財政部今日嚴正反擊,轉型正義為民主國家對過去獨裁時期違法及不正義行為所做的彌補,彰銀經營權案,僅為股東間爭議,將兩者混淆是重大誤解,台新金不應散佈聳動、不實資訊混淆公眾視聽,進而影響全體股東權益。

台新金控昨天舉行法說會,其財務長表示,呼籲政府應拿出擔當,將彰銀案列為轉型正義的重大案件之一,儘速回到合約精神,並誠信履約,以還給台新金廿多萬名股東一個公道。

對此,財政部指出,彰銀案源自於2005年彰銀辦理的增資私募案,縱使兩造間,對於公股整併政策應配合事項解讀不同,但仍屬股東間見解不同,根本不與轉型正義有任何關係。關於雙方對第24屆董事改選結果造成的經營權爭議,現已進入訴訟階段,由高等法院審理中,並將於3月16日第二審最後一次準備庭結束後,進行言詞辯論程序。

財政部表示,彰銀案訴訟有機會在6月16日彰銀改選前即作出宣判,對兩造爭議做出判決。此時,更應讓法院依法獨立行使職權,外界不應任意發表各種評論,妄自臆測,影響法官獨立審判空間;呼籲各界應靜待司法審理結果。

財政部強調,公股股權為全民財產,財政部作為股權管理機關,將依職責積極維護公股、小股東及民眾權益。重申對於今年六月的彰銀改選,會配合行政院政策,由公股行庫出面,積極依法辦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