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博通創辦人獲交大名譽博士 張忠謀出席肯定

2017/03/02 21:27

交大頒授名譽博士給美國博通公司共同創辦人亨利·山繆利,校長張懋中主持,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出席致詞。(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交通大學今天頒贈名譽博士學位給美國博通Broadcom共同創辦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電機工程系教授亨利·山繆利Henry Samueli,表彰其在有線及無線通訊產業的卓越成就與貢獻。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出席致賀,肯定亨利是強大經濟動力的代表,身為他的朋友和客戶,他與有榮焉。

張忠謀出席這場名譽博士頒授典禮時也提到,全世界半導體產業今年仍有4-5%的成長,而台積電今年則會有5-10%的成長,半導體是所有高科技的根本,總是會有人要的,他也預告今年是台積電30週年,10月會有慶祝大會,希望能邀請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領袖聚集慶賀。

張忠謀說,亨利·山繆利是世界級的科學家,工程師和企業家,具有強大的知識力量,他也是美國博通Broadcom共同創辦人,以其資深與專業的工程經驗,帶領博通從無到有,從寬頻通訊領域著手,大力推動世界數位訊號處理和通訊系統研究與發展。

而博通長期與台灣晶圓代工產業合作,現在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有線和無線通訊網路系統晶片設計公司之一,台積電與博通的關係與互動一直很好。

交大表示,2015年博通公司營收高達80億美元以上,有超過3000多項美國專利和1000多項外國專利,而亨利·山繆利博士是該公司首席技術長及董事,不僅在數位訊號處理和通訊系統工程研發,曾發表百餘篇論文還獲得75件專利,在學術和產業界都具極高聲望,獲此名譽博士實至名歸。

交大頒授名譽博士給美國博通公司共同創辦人亨利·山繆利,校長張懋中主持,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出席致詞。(記者洪美秀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