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地產春燕來了?謝金河看營建股悄漲一倍

2017/02/21 07:31

營建股悄悄大漲。(圖擷取自yahoo股市)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房市低迷中,近日見到豪宅客掃貨,受到冷落的營建股更悄悄漲了一倍,出乎市場預料,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是,「房地產出現第一隻小春燕」,不過,房市能否脫出谷底,還要看年交易量能否回到30萬棟以上。

謝金河在臉書上指出,「營建股經常是景氣的領先指標,房地產崩落前,營建股已先跌一段,像2003年Sars來襲,宏盛跌到3.58,後來很快漲到36.8元,達欣工程也曾跌至.7元,冠徳跌至3.13,後來漲到50元,京城建設股價則從3.31大漲到72元。股價總算先於景氣之前到來。」

他分析房市,「去年房屋移轉棟數跌至25萬戶新低,不過今年以來已經出現台商買盤,像華固,興富發都出現台商一次買進好幾戶的保值買盤。上週高雄國硯也出現台商一次敲進三戶的景象。」,為低迷房市點出一個小亮光,但房市能否回春,「還要看低檔承接買盤是否積極,若今年房地產移轉棟數可以回到30萬棟以上,房屋稅可以合理調整,那麼房市的回穩現象就會更明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