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志芳掌貿協 推「航海王」、重申兩岸經貿不受影響

2017/02/08 12:21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8日)今正式交接,圖為他在交接後致詞。(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8日)正式交接上任,立刻成立一個工作line群組,命名為「航海王」,要同仁效法海盜驍勇善戰的精神,協助台商在全球開拓市場。針對兩岸關係,黃志芳表示,上任後將持續辦理中國名品展、洽邀買主來台。至於他個人是否已與中方見面,他說:「未來有機會。」

外貿協會今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主掌蔡政府「新南向政策」的黃志芳正式走馬上任。針對各界關心的兩岸經貿,黃志芳表示,對中拓銷不會減弱,今年已規畫20項活動,也洽邀30位中國買主來台;另外,也與中國兩到三個城市接洽辦理名品展。

黃志芳表示,「兩岸經貿請大家不必擔心。中國是台灣重要市場,若加計香港,已占台灣出口比4成。台灣則是中國第三大進口來源國, 因此開拓對中貿易是重要責任。」

黃志芳於元月20日上任,他表示,至今一個多月,感覺這個新職務是承接貿協的光榮傳統,也接下對外貿易的重責大任。「小時候家裡是做機械設備輸出至東南亞,我經歷過中小企業創業的艱辛;2008年卸下公職後,我也經歷資通訊、文創綠建築等産業,很清楚台商在全球打拼的種種問題。」

對於未來貿協工作重點,黃志芳表示,已成立「航海王」的line工作群組,「效法海賊王及哥倫布的膽識,協助台商拓展海外市場。另外,貿協也要做『聰明的整合者』,在貿協內部及政府部會間充份整合,成為系統化的貿易作戰部隊。」

針對新南向,黃志芳表示,今年貿協將在東協五國舉辦台灣形象展,宣傳台灣的軟實力;另也在貿協的高雄培訓中心,培養越南語、泰語人才,就近滿足在地産業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