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班鋪路?半導體協會理事長改選 張忠謀欽點「他」

2017/02/06 07:03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左起)、共同執行長劉德音、魏哲家及財務長何麗梅。(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年假期間在夏威夷住家的游泳池畔跌倒受傷,眼睛附近擦傷,引起外界關注張忠謀的接班計畫。有媒體報導,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將在下月底改選,張忠謀點名現任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引發聯想是否魏哲家就是張忠謀的接班人。

根據《聯合報》報導,近年來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歷任理事長人選,幾乎都需張點頭。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將在3月底改選理監事,張忠謀欽點魏哲家角逐,可能接掌帶領台灣半導體產業,被視為是一種風向球。台積電內部證實魏哲家將競選下屆理事長,但不多做評論。

現任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由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擔任,任期將於3月底屆滿。魏哲家若是出任理事長,將是台積電睽違7年後,再派出核心決策人士出任理事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