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預警停電損失慘 群創決向台電求償

2017/01/26 17:07

捍衛股東及客戶權益,群創董事長王志超(中)決定向台電求償(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南科園區昨日早上8:21無預警全面壓降,造成群創6、7廠停電達3小時,損失超過群創預期,經過一天考慮,群創決定不再隱忍,董事長王志超表示,為了股東以及客戶權利,將向台電申請財產損失求償,希望藉此可以呼籲政府及台電對所有企業在地經營給予更高度重視。

群創今日聲明稿表示,感謝南科管理局、台電會同專家第一時間搶修,故障原因仍待調查中,指此次出事的配電站雖然只有八年,台電掌握台灣製造業高段供應重責,應以穩定供電前題,盡速提出雙迴路系統之安全性,全面改善配電設備。

群創光電為悍衛股東與客戶權益,決定向台電提出財損求償,呼籲政府與台電珍惜及重視在地深耕,用心經營的企業。

台電昨日無預警壓降,造成供應群創6廠、7廠的台電道爺配電站發生161KV供電雙匯流排間之聯接設備故障, 導致電力饋線跳脫, 停電三小時,原本群創預期昨日下午產線可陸續恢復正常,不過情況超乎原先預期,產線預計至27日中午前產線全部復工,財損可能也比原先初估嚴重,目前仍在統計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