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展望金雞年 郭台銘:撲朔迷離

2017/01/22 11:11

鴻海尾牙今日上午9點登場,約有3萬人參加。(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鴻海集團今日舉辦尾牙與愛心嘉年華會,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一早就到場,展望今年金雞年,郭台銘認為,經濟展望撲朔迷離,看得到蛛絲但看不到馬跡,整體來說,有三大關鍵因素,第一就是保護主義的興起將無法避免,第二則是政治為經濟服務的趨勢確定又明顯,第三就是實體經濟的比重將會越來越大,製造業將會重新佔據整體經濟成長的關鍵因素。

郭台銘向員工喊話,一起團結努力,明年此時一定可交出更漂亮的成績單,郭台銘期許員工以行動拚經濟,並且堅定信心,郭台銘說,目前只是過渡期,是轉型,也是調整,更需要做得更紮實,入主夏普後,學到工匠精神,學習到執行力,以及對美好的堅持,夏普是鴻海學習的榜樣,這也是投資夏普最寶貴的經驗,投資夏普是重要且正確的決定,只要團結努力。

郭台銘指出,現在雖處於撲朔迷離的環境中,2017年將繳出更好成績單,為股東、員工負責,去年一共有366天,他個人留在台灣時間111天左右,跑了很多國家,他認為,企業興衰有其不變道理,就是不夠努力、不夠團結、不夠創新,他對今年充滿信心,明年此時可以交出更漂亮成績單。

鴻海今年嘉年華以「金雞鳴曉,創富開新」為主題,主舞台兩旁掛出對聯,橫批「金雞一鳴天下平」,上聯「多一分努力,多一分收穫,多一分團結,多一分競爭」,下聯「少一點自我,少一點衝突,少一點批評,少一點紛諍」,預計員工與眷屬約有3萬人參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