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科技》科思創研發從工業廢水中回收鹽

2017/01/12 12:35

在2016年初,科思創的試驗工廠在德國Krefeld-Uerdingen生產基地投入生產,運用內部開發的回收流程淨化含鹽廢水。(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讓工廠更環保!科思創表示,正與業界和學界合作從工業廢水中回收鹽和水,總部位於德國利物庫森的材料製造商正在著手一個以此為目標的研究專案,目的就是利用處理後的鹽和淨化後的廢水,通過電解技術產生氯氣。

科思創解釋,很多工廠生產過程中都會產生大量極高濃度的含鹽廢水,若這些廢水流入水體,尤其是作為飲用水的河流或湖泊,意味著會產生嚴重污染。因此,必須立即行動開發環境友善、經濟上可行的新技術來處理和利用這些廢水。

科思創技術研究員Yuliya Schiesser表示,專案的主要目標,是以一種對環境友善的方式,在處理技術中盡可能的提升鹽溶液中的鹽含量,終極目標則是開發出一個利於塑膠產業,同時也能惠及其它產業的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