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產協議出師不利 下週汽柴油各降0.3、0.4元

2017/01/12 10:17

石油減產協議效果不如預期,本週國際油價下跌,估計下週國內汽柴油油價將分別調降0.3、0.4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今年開始執行的石油減產協議效果不如預期,本週國際油價下跌,估計下週國內汽柴油油價將分別調降0.3、0.4元,也是去年11月中以來第一次油價下調。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協議今年出師不利,近日利比亞產油量激增,伊拉克出口量創新高,加上美國產油量不斷增加,主要產油國難遵守減產協議,本週國際油價下跌。今天中油指標原油價格來到每桶53.37美元,比上週54.57美元下跌1.2美元,依浮動油價公式推估,下週國內油價將調降。

若下週汽油調降0.3元、柴油0.4元,中油92無鉛汽油每公升25.0元、95無鉛26.5元,超級柴油22.7元。但下週油價仍以中油週日公告為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