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程師收賄十億元? 台積電澄清:僅百萬元

2017/01/04 14:56

台積電被爆史上最大收賄弊案,但台積電澄清金額並外非外傳逾10億元這麼多,僅100餘萬元。(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被爆發史上最大收賄弊案,有工程師2年多來從,從日系廠商收取10億元的「顧問費」。不過台積電澄清表示,金額並非10億元這麼多,僅100餘萬元。

《鏡週刊》報導,有台積電工程師,每月跟日系廠商收取「顧問費」,2年多來金額高達10億元,仍無法與台積電做生意,因而向台積電檢舉:還傳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得知此事後非常震怒,並下令嚴查內鬼。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對於外傳工程師收取金額高達逾10億元,台積電資深處長、代理發言人孫又文表示,該名郭姓工程師每月向廠商收取的「顧問費」為1萬元,累積下來約100餘萬元,並非有逾10億元這麼多。

台積電也強調,該廠商本來就是台積電的供應商,並無外傳想藉由該名工程師打進台積電供應商,由於郭姓工程師並無採購權,只涉嫌收賄但未違反刑法,因此未報警,也無處罰30倍罰金,但該名員工已於去年11月遭到解雇。

台積電表示,事情爆發後就由法務部門處理,對於傳聞董事長張忠謀與主管高層為此震怒,並非事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