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綠色船舶 2成品油輪命名

2016/12/29 16:12

中油、台船今日舉行聯合命名典禮,由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左)及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右)共同主持。(圖由台船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中油公司委託建造的4萬噸級成品油輪「鴻運輪」與「盛運輪」,今天上午在台灣國際造船公司高雄廠區碼頭,舉行聯合命名典禮,由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及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共同主持,中油副總經理畢淑蒨擲瓶命名,預計明年初交船。

鄭文隆表示,感謝中油提供台船建造新一代綠色船舶的機會,也自信這兩艘油輪,不但油耗性能優於日韓船廠的同型設計,更可以充分滿足中油提升靠泊操船靈活性等客製化要求,未來在航行世界時,絕對不會漏氣。

台船表示,「鴻運輪」與「盛運輪」均使用台船專有的節能技術及節能球艏(ES-BOW),配合獨特的高效率螺槳、全動舵(Full Spade Rudder)及優異的船形設計,可大幅減少油耗與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並且進一步提升船舶性能。以這兩艘油輪合約設計規格船速14.5節為比較依據,每日油耗差異就可以達到2.9噸左右;以每年航行200天,每噸燃油700美元來估算,前述兩艘油輪每年可分別節省燃油費各約40萬美元。

台船的船舶節能技術,多年來已廣受各界肯定,應用於實船設計建造上,成果與效能,更是有目共睹,榮登英國皇家造船協會名船錄及台灣年度船舶獎的船舶數量, 累計已達到188艘。

中油自1970年至今,已委託台船建造了21艘油輪;現有的「安運輪」 、「康運輪」、「華運輪」及「通運輪」,皆為台船建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