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再現大咖 富豪11億掃豪宅

2016/12/20 07:46

北市豪宅再現富豪買家掃貨。(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房市連續低迷,業界叫苦連天,但近來卻見富豪進場購買豪宅,一出手都是10億起跳,業界觀察,可能跟中國查稅及房屋稅調降有密切關係。

綜合媒體報導,近來房市知名交易是就台北市的豪宅建案「松江一號院」1次賣出7戶,買家就是中國台商,砸13億買進。昨天華固建設也公告出售位於北市敦化北路、小巨蛋對面的豪宅預售案「華固名鑄」4戶,總金額約11.65億元。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不清楚這客戶是否台商回流,但中國近來加強查稅,形成不少台商想撤離中國,資金可能轉進東南亞或台灣,不過中國管制資金嚴格,想撤出並不容易;但最新出爐的台北市房屋稅調整高級住宅房屋稅公式,卻是使得豪宅市場受惠,預期豪宅市場不會再壞下去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