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房市 商仲:明年第三季將見到外資危機入市

2016/12/13 13:34

眼見近期外資頻繁詢問,商仲大膽預測明年第三季房市便會落底。根據商仲業者表示,外資蹤影在今年下半年陸續出現。(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眼見近期外資頻繁詢問,商仲大膽預測明年第三季房市便會落底。根據商仲業者表示,外資蹤影在今年下半年陸續出現,相較前兩年無外資評估的困境,近期算是相當熱絡,再加上房價自2014年修正至今,跌幅10~35%不等,已有相當的空間,推算外資從評估到出手預計需要9~12個月,因此,大膽預測明年第三季將可見到外資危機入市的蹤影。

第一太平戴維斯台灣區董事長朱幸兒(持麥克風者)分析,外資頻繁評估,預測明年第三季房價落底。(記者徐義平攝)

第一太平戴維斯台灣區董事長朱幸兒進一步分析,預測明年第三季房價落底的因素有四項,包括台灣房價自2014年向下探底至今,跌幅高達10~35%,已有相當的進場空間,再加上世界各國因選舉等因素情勢並不明朗,目前貿然前進投資海外並非聰明選擇,因此,推測國內大型投資機構,尤其是壽險業者會將資金留在國內投資。

至於,台商則因面臨中國大規模查稅動作,已陸續將資金搬回台灣,再加上東南亞的勞力成本已經台灣趨近,在人親土親的情況下,未來幾年台商回台投資設廠的比率將逐漸攀高,此外,過去兩年銷聲匿跡的外資,又在今年下半年出現,多家亞太區私募基金積極評估台灣的商用地產市場,尤其鎖定旅館與北市商辦,推估評估至真正出手需要9~12個月的作業時間,因此,才會大膽推估明年第三季是房價落底的時間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