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長庚:明年景氣比今年好 獲利審慎樂觀

2016/12/12 20:41

國泰金總座李長庚(圖中)今天出席國泰減重成果發表會,指出明年景氣比今年好,獲利審慎樂觀。(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今天表示,各項預測機構對明年景氣正面,不過市場仍存有不確定性,美國若景氣能快速增長,帶動全球景氣往上走,明年國泰金獲利審慎樂觀。

 國泰金今天舉行第二屆「大腹翁小腹婆」減重競賽,李長庚雖然腳受傷,仍帶頭減了5公斤。李長庚會後受訪談到明年景氣,他說,明年各項預測機構對景氣看法都很正面,但市場仍有很多不確定性,包括川普當選引起的效應、歐洲明年的幾個大選等,都為市場投下變數。

 李長庚說,不過整體來看,「明年景氣基本盤看來比今年好」,台灣在這一波的過程中,預期在新的政策推展過程 ,出口經濟動能也同時增長。

 至於明年壽險好還是銀行好,李長庚說,壽險明年保單有一些新的措施,對保費也有影響,各家保險公司都在調整因應,不過這幾年國壽已經放掉保費收益增長,把重心放在調整產品結構、著眼產品有好的保險價值,相對影響也小,至於銀行今年獲利比去年少,預期銀行明年表現應跟今年差不多。

 國泰金11月稅後純益續繳出佳績,累計前11月稅後純益454.3億元,法人預期明年獲利會更好,李長庚則說,明年市場不確定性還是有,不過美國若景氣能快速增長,帶動全球景氣往上走,明年國泰金獲利審慎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