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年首見! 非OPEC油國加入減產行列

2016/12/10 22:41

非OPEC和OPEC油國15年來首次達成減產的協議,以力撐油價。圖為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左)先前和OPEC秘書長巴爾金都開會情形。(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引述知情代表指出,俄羅斯等非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產油國今日在維也納會議中承諾,明年日產量將減少60萬桶,加入OPEC減產行列,以終結全球原油供應過剩。這是15年來OPEC和非OPEC油國首次達成的全球減產協議。

OPEC兩週前達成減產協議,每日將減少120萬桶,至每日3250萬桶。據悉,俄羅斯已宣布明年擬減產每日30萬桶,從上月創下1120萬桶的30年高點削減;哈薩克於會中也迫於壓力,意外承諾溫和減產。

OPEC秘書長巴爾金都表示,預期12個非油國組織國家將與會員國簽署宣言 ,全力減產每日60萬桶或更多的原油。

委內瑞拉能源部長戴皮諾會前表示,我們設法讓OPEC及非OPEC的25國參與減產,以穩定油市,捍衛此大宗商品的公平價格。

國際油價從OPEC宣布8年來首次減產措施後,2週來以飆漲超過15%,本週一度站上每桶55美元。週五(9日),布蘭特原油2月期貨漲0.44美元,收在每桶54.33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1月期貨漲0.66美元,收在每桶51.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