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振產業競爭力 施振榮向小英總統建言:培育夢幻國家隊

2016/12/06 07:55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提振及強化台灣產業競爭力,是一個重要課題,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向小英總統提出建議,培育台灣「夢幻國家隊」,而且是每個項目一次培育2個團隊,相互競爭,形成良性循環。

施振榮投書《聯合報》指出,「夢幻國家隊」是民間來主導,政府扮演提供政策、誘因及試驗場地的角色,採取多隊同步進行,「在台灣具有優勢領域的產業項目,民間業者都可發起」,主力隊員是台灣隊員,隊員則是包括台灣隊員及其他國家地區的合作廠商,不止有傳統業者,創新團隊也含蓋其中。

施振榮點名,政府正推動中的智慧城市政策,即可適用,先在六都及新竹試驗各項計畫,初期在每個項目建立2個試驗場域,培養出2個「夢幻國家隊」,彼此競爭,做好後再擴大複製到其他城市。

早在1個多月前,施振榮曾被媒體點名,被列入國家級投資公司(類似國家主權基金)掌舵人名單中,當時,施振榮回應是可能有利益衝突,而今,則提出自己的主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