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輕量太陽能模組獲多國專利 股價續強

2016/11/30 11:20

大同子公司綠能推出的輕量太陽能模組獲多國專利,可應用於高速公路隔音牆。(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總經理林郭文艷今日宣布,集團綠能科技開發的「輕量化太陽能模組」,已獲得台、日、美、中多國專利,並得到德國紅點創新設計獎,將積極拓展國內、外市場。

大同公司再度取得北市府公有房地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標案,將在北區共計47個機關學校建置太陽能板,預估建置容量達4.24百萬瓦(4.24MWp),今日大同與北市府正式簽約。

11月以來,外資持續大舉買超大同,累進買超張數達157,743張,若加計自營商,累計買超張數突破16萬張,今日股價持續走高,一度達到9.89元,綠能(3519)也小幅上漲。

大同公司總經理林郭文艷今日在簽約儀式中宣布,集團子公司綠能成功開發輕量化太陽能模組,該模組是以矽膠取代玻璃,重量只有玻璃的一半,在台灣多颱風的環境,可有效避免太陽能板毀損,已取得多國專利,將積極拓展全球市場。

林郭文艷指出,此一輕量化模組,發電功率較傳統增加10%,通過消防局耐火測試,可融入建材多元使用,且隔音抗風,有優於玻璃的特性,厚度減半、重量減半,安裝更簡便。此外,因為沒使用玻璃,模組不會反光、沒有光害困擾,可用於高架系統或建物外牆,將傳統高架道路的隔音牆與太陽能板結合發電。

大同今日宣布,此一專利產品將首度於今日簽約的北市標案中使用,由於專利模組的成本高於傳統模組約2成,未來也將視標案的得標條件,推廣此專利模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