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銀行:企業和機構銀行部門將裁員10%

2016/11/28 22:24

渣打銀行去年宣布將在全球裁員1.5萬人,以在2018年節省29億美元成本。知情人士指出,企業和機構銀行部門將因此裁員10%左右。(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渣打銀行執行長溫特斯(Bill Winters)去年宣布將在全球裁員1.5萬人,以在2018年節省29億美元成本。知情人士指出,企業和機構銀行部門將因此裁員10%左右,這些部門的人員從本週起將陸續接到裁員通知,涉及新加坡和香港的所有主要銀行業務部門。

 

在溫特斯公布裁員計畫1年後,渣打銀行4大部門的營收持續下滑,該行先前表示,在監管措施趨嚴和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仍高的情況下,不太可能獲利。溫特斯特別點名,企業和機構銀行部門第3季營收下跌7.5%,為4大部門之最,經營績效需要改進。

 

截至6月底為止,渣打銀行擁有約8.45萬名員工,較去年同期減少1500人。

 

此外,渣打銀行的東南亞和南亞營運主管坎華爾(Ajay Kanwal),因未揭露過去的個人投資,於11月28日離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