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沖、股利稅改 金管會、財政部週五談

2016/11/28 09:44

挽救股市低量,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先前建議,當沖應採以「當日淨額」課徵證交稅,股利所得改為分離課稅或可扣抵稅額全額扣抵。對此,財政部部長許虞哲今於財委會表示,尚未看到金管會提出方案,但已敲定時間,週五與金管會見面談。 (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挽救股市低量,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先前建議,當沖應採以「當日淨額」課徵證交稅,股利所得改為分離課稅或可扣抵稅額全額扣抵。對此,財政部部長許虞哲今於財委會表示,尚未看到金管會提出方案,但已敲定時間,週五與金管會見面談。

許虞哲表示,目前不知道金管會會提出怎樣的方案,但在股利所得部分,先前在立法院就說過,已委外研究,最快明年4、5月會提出修正草案。在當沖部分,當沖制度不是我國獨有,其他國家也有當沖,但目前收集到的資料顯示,不論是課證交稅或印花稅,都未按淨額課稅,還要進一步搜集資料,金管會若有他國資料補充,也歡迎提供參考。

對於李瑞倉先前直指,改稅制、助攻台股,「金管會不是醫生是家屬,」暗示財政部作為醫生應快開藥方。對此,許虞哲強調,財政部當然是稅制主管機關,但就台股動能問題,金管會也是主管機關,不牽涉到租稅的部分,「金管會本身就可以做一些措施。」

另一方面,對於11月出口表現,許虞哲表示,還沒看到數字,但年底是旺季,10月年增率又達9.4%,11月出口應該也不錯。

被問及台新彰銀案,是否遭民進黨高層「勸退」,許虞哲僅回應,沒有收到任何消息,這部分由彰銀自己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