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口成長激勵 10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止跌回升

2016/11/25 10:34

台經院最新發佈景氣動向報告,受到10月出口金額成長率來到今年新高激勵,10月製造業營業氣候點98.08點,止跌回升。(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台經院最新發佈景氣動向報告,受到10月出口金額成長率來到今年新高激勵,10月製造業營業氣候點98.08點,止跌回升,服務業則在年底消費旺季來臨下,連三月上升,營建業因9月風災後工地復工速度較慢,轉為下降。

台經院副院長邱俊榮表示,國際經濟情勢穩定有利於國內貿易數據表現,10月出口創新高,年終消費旺季來臨,製造業與服務業對未來景氣看法樂觀,營建業看法則相對保守。

在製造業調查部分,根據台經院問卷結果,製造商認為當月(10月)景氣為「好」的比率為32%,較上月20.2%增加11.8個百分點,認為當月景氣為「壞」的比率則為19.7%,較上月31.3%減少11.6個百分點。

由整體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加以觀察,看好廠商由上月21.5%增加2.9個百分點至24.4%,看壞比率由上月的20.0%增加0.1個百分點至當月的20.1%,其中,對當月及未來半年景氣均以石油及煤製品業看好比例較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