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糖虧錢績效差 1人竟可分得22萬獎金

2016/11/23 12:56

台糖董事長黃育徵(右)、總經理管道一(左)。(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台糖今年八大事業部截至8月底虧損高達7.8億元,營業績效引發質疑,今更糟立委凍結其明年度半數用人獎金,約4億4千多萬元;對此台糖董事長黃育徵表示由於廠區設備老舊、投資成本高,坦言技術確實落後別人10至20年,會再努力。

經濟部委員會今日審查台糖明年度預算,其中用人獎金項目,平均1人可分得22萬元而引發議論,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批評,台糖八大事業持續虧損卻仍編列高達8億7千多萬元的獎金,應檢討各部門績效,賠錢的事業部的發放準則要修正,同時經濟部委員會決議凍結50%,台糖另需書面報告再行決定。

截至8月底營業績效,台糖八大事業賺少虧多,砂糖及畜殖部門赤字更分別達4.79億元、1.71億元,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質疑相較民間養豬戶獲利不低,台糖畜殖部門卻不斷虧錢,「台糖問題出在哪?」台糖總經理管道一指出,畜殖與砂糖成本皆較高,豬隻成本多數來自進口飼料採購,砂糖部分則因多數廠區壓榨機老舊,平均1公斤達30元,不過黃育徵坦言,「過去確實做的很不好,科技落後他人近20年,廠房設備效能差且豬隻存活率低,另外行銷部分也需要再努力」。

立委管碧玲表示,雖台糖營業績效不佳,但經委會仍希望可以給予新任董事長機會,僅「小刪」明年度預算,台糖依然有努力空間,期許持續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