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交所規劃「盤後交易平台」 明年5月啟動

2016/11/17 17:42

金管會表示,期交所正規劃設置盤後交易平台,預計明年5月上路。(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期貨市場交易將有重大變革!金管會今天表示,目前正由期交所規劃「盤後交易平台」,時間將從一般結束後,先休息70-75分鐘,再啟動盤後交易至隔天凌晨5點;初估效益,實施首年將帶來2.61億元的收入,且增聘210名員工。

金管會證期局主秘蔡麗玲表示,期交所規劃盤後交易,將可進一步提升國際競爭力及發展我國期貨市場,國際上已經行之多年,包括日本、新加坡或香港都有。

蔡麗玲指出,初期將納入盤後交易平台的商品,以現行市場需求較高的臺股指數期貨及選擇權,以及具備市場競爭力的美元兌人民幣期貨及選擇權;未來再視市場需求,逐步推動。

考量本平台建置時間約需半年,金管會表示,最快明年5月以後實施。

蔡麗玲說,期交所規劃推出盤後交易,制度規劃方向已與業者充分討論,保證金追繳制度的設計,對不做台股期貨盤後交易的人没有影響,不影響其生活作息,交易人及業者應無適應上的問題。

另外,在效益評估方面,盤後交易平台將為整體期貨市場帶來相當的經濟效益,第一年估計帶來收入2.61億元,增加就業機會,增聘210名員工。

由於盤後交易制度涉及的資訊層面較廣,金管會已責成期交所審慎規劃建置,儘可能在半年內完成建置,提升對交易人的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