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親? 裕信銀行、法國興業銀行股價走高

2016/11/14 22:51

市場傳聞,義大利裕信銀行(UniCredit)和法國興業銀行再度就可能的合併進行談判,週一2家銀行股價雙雙走高。(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市場傳聞,義大利裕信銀行(UniCredit)和法國興業銀行再度就可能的合併進行談判,週一2家銀行股價雙雙走高。但2家銀行拒絕表示意見。

 

裕信銀行和法國興業銀行過去幾年已進行過好幾回合談判,在今年7月法國興業銀行前投資銀行主管馬斯提耶(Pierre Mustier)獲任命為裕信銀行執行長後,雙方合併的傳聞再度在金融圈傳開。

 

裕信銀行的內部消息人士近日對「路透」指出,該行的一些經理人相信,馬斯提耶的最終計畫就是讓裕信銀行與法國興業銀行合併。

 

另一家銀行的投資銀行員也提及這種可能性,他表示,預計在明年第1季發行新股的馬斯提耶,為了提高該行市值,以因應與法國興業銀行的交易,釋股募集的資金可能超過裕信銀行所需;而與法國興業銀行的合併,可能在釋股後12至18個月內進行。

 

市場預估,馬斯提耶發行新股的金額將達100至130億歐元(110至140億美元)。

 

不過,熟悉此事的另2個消息來源指出,由於監管措施和相關限制,這件合併案不可能成功。

 

由於獲利大幅下滑,加上背負沉重債務,近年來歐洲銀行業面臨整併的壓力,但跨境的合併交易往往遭遇諸多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