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跨足AI 要當醫療界AlphaGo

2016/11/09 21:23

宏達電健康醫療事業部總經理張智威。(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旗下HTC健康醫療事業部攜手台灣神經外科醫學會舉辦的「2016第一屆醫療創新高峰會」今日登場,宏達電健康醫療事業部總經理張智威表示,團隊耕耘VR(虛擬實境)、AI(人工智慧)、大數據以及行動網路雲端運算已很久,論AI,擁有全台最強的團隊,目標是要成為全球最強的AI團隊,要當醫療領域的「AlphaGo」。

宏達電在「2016第一屆醫療創新高峰會」上展出二項產品,其中的「自主診斷系統」,HTC Tricorder已入圍人類史上最大國際醫學競賽高通XPRIZE決賽前二強,預計明年將選公布冠亞軍名單。

宏達電的健康醫療事業部源自Magic Lab.,但主攻醫療,除張智威曾任Google中國研究院院長、負責搜索,社交網路,移動,雲計算,和大規模數據挖掘研發,團隊成員也多來自Google、Facebook。

張智威表示,目前團隊端出的成果包括跨入醫療產業的APP「用藥通」,以及可以自主診斷13種疾病的HTC Tricorder。

「用藥通」主攻慢性病,目前已與馬偕醫院合作推出APP馬偕醫生館,已有500人試用,病人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APP「用藥通」,掃描藥單上的QR Code後,手機將會提醒病人用藥時間、藥品副作用等。宏達電指出,目前已經內建15000筆健保給付藥品。另外,宏達電目前則與台北醫學院臨床測試中。

HTC Tricorder可以自主診斷中耳炎等12種疾病。據了解,包括台大醫院、國泰醫院、成大醫院以及壢新醫院等都投入開發HTC Tricorder,未來除醫院用版本外,也會推出售價介於1000-2000美元之間的家庭版本。

高峰會上,除UCLA神經外科部主任Neil Martin教授更分享VR與腦神經手術的經驗,包括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高明見、台大醫學院院長張上淳、台灣神經外科醫學院理事長陳敏雄、台灣神經外科醫學會名譽理事張丞圭等皆出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