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慘到建商不敢領使照!公會理事長如此爆料…

2016/11/09 07:38

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陳春銅指,很多建商蓋好房子不敢領使照。(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房市持續低迷,根據業者一項調查結果,高達56%民眾放棄買房,而供貨端的建商更是庫存量高,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陳春銅甚至直言,在稅金過重下,很多建商蓋好房子卻不敢領使用執照,以避繳部分稅金,代銷公會理事長王志祥更拋出「20多年來第一次感到恐慌!」。

《工商時報》報導,陳春銅指出,全台各縣市理事長曾經提出陳情,希望政府檢討豪宅稅、囤房稅、路段率重複計入地價稅…等問題,但是,至今沒有下文。其中,囤房稅率3.6%被歸到起造人,使得很多建商蓋完房子,卻不敢去領使用執照,就是擔心一領照就要繳高額稅金。

台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王志祥也指出,北市房屋推案量從原來的3500億急遽萎縮到700億,銷售率只剩27%,這兩個數字,讓他強烈感受到恐慌。而同時,房屋稅及地價稅卻是創史新高,公告地價調幅高達30.38%,創16年來最大調幅,甚至有些地號地價稅的實際調幅更高達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