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 加碼投資台灣 拚IoT及5G

2016/11/07 12:48

圖為高通今與經濟部簽署5G合作備忘錄。(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IC大廠高通今(7日)宣佈在台成立「技術實驗室(Qualcomm Technology Lab)」,兼具研發及育成兩種角色,除與現在合作夥伴華碩、中華電信等開發5G方案,也協助物聯網(IoT)新創公司如智慧衣、智慧眼鏡等,將産品商業化上市。高通表示,投資金額約在數百萬美元,實驗室將於本月份就緒。

高通執行董事Paul Jacobs表示,談到IoT與5G,合作夥伴不能缺少台灣。「2001年,高通投資台灣的宏達電;2008年宏達電推出全球第一支自有品牌Android智慧手機。 此後智慧手機顛覆人類生活,高通也與台積電、中華電信、華碩等保持密切合作。」

為了迎接5G及物聯網時代的來臨,高通宣佈在台成立「技術實驗室(Qualcomm Technology Lab)」,主要目的是與台廠共同合作,加速推動物聯網技術。高通表示,很多新創公司擁有超強創意及技術,但資源不夠,可能沒有能力跟電信大廠合作測試,這就是高通可以協助的地方,「幫新創産品推向市場,不止本地市場,而是全世界。」

Paul Jacobs表示,「高通技術實驗室(Qualcomm Technology Lab)」初期將利用台灣總部的既有場地,由工程團隊從旁協助新創團隊,加速商品上市。另也與工研院、OEM及ODM台廠共同開發5G方案。

高通今也與經濟部簽署合作備忘錄,宣示期同推動台灣無線技術産業的發展。經濟部簽約代表沈榮津次長表示,高通已在桃園啟動無線充電計畫、並與台南市政府合作「無線關愛」計畫,協助小學的無線應用普及,並與官方合作搜集城市大數據,例如預知風災水災的損害。「感謝高通響應新政府的『亞洲矽谷』計畫,台灣的工業製造能力以及資通訊硬體研發,是高通最佳合作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