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交量僅526.87億元 台股陷低溫危機

2016/11/04 15:29

成交量僅526.87億元,台股陷低溫危機。(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到美國總統大選與聯準會12月升息升溫的雙重壓抑,台股今日持續冷清,盤後統計,日成交量只有526.87億元,為9月中旬以來次低量。加權指數缺乏量能支撐,早盤一度開低,盤中低檔買盤小量進場,推升指數回到平盤之上,終場小漲0.88點,以9068.15點作收。

觀察盤中個股或族群表現,以金融類股相對強勢,國泰金、富邦金盤中都上漲逾1%以上,第一金呈現小漲。另外,水泥、化纖、光電等,亦維持平盤之上走勢,LED跌勢相對較重。大型電子股,台積電、大立光微幅回檔,鴻海逆勢小漲。整體來看,盤面缺乏主流族群,讓指數欲振乏力。

第一金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投資人仍舊擔心川普當選帶來的黑天鵝效應,另外,聯準會12月升息機率上揚到8成以上,導致多數人退場觀望。外資法人過去一週來,累計賣超約250億元,本土資金進場意願不高,台股乏量乏價。

不過,外資摩根士丹利證券出具報告指出,台股為國際熱錢的避風港,若美國大選後造成全球股市震盪,資金將尋求台灣大型權值股避風頭。歐系外資券商分析,參、眾議院分由民主黨、共和黨把持的機率較高,即便川普言論偏激,選後還是會受到國會的制衡,而稍作收斂,因此即便川普當選,選後修正期有限。

法人認為,時序進入2016年底,市場已開始轉向觀察明年的經濟成長與企業營運展望,如果短線因為非經濟因素的雜音造成股市大幅拉回修正,不啻為進場布局的好買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