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總統建言 施振榮:以世界第一矽島為基礎強化創新

2016/11/01 14:39

施振榮當面向蔡英文建言,台灣已是不折不扣世界第一的矽島,應該在此基礎上強化創新。(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院士遴選委員代表、同時也是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今當面向蔡英文建言,台灣已是不折不扣世界第一的矽島,應該在此基礎上強化創新,發展以智慧城市為主題,以市民為中心的「智慧城市旗艦計劃」,才能做很多軟硬整合跨界創新平台。

施振榮提出組虛擬的夢幻國家隊,以服務為中心,發展台灣產業服務的新型態,相信在未來三、五十年,會出現新型的國際化服務公司,創造出一千倍的附加價值。

工研院選出五位新任院士,包括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電機系教授胡正明、盟立自動化董事長孫弘、台光電子材料策略長蔡輝亮、漢民集團董事長黃民奇。總統蔡英文親赴工研院為新科院士授證,期勉院士們以豐富的專業知識、深厚企業家精神,向政府提出前瞻的建言,有院士助一臂之力,政府才有信心帶動台灣經濟轉型。

施振榮致詞脫稿指出,智慧城市是包山包海、一魚多吃的旗艦計畫,宏碁今年三月與多個單位舉辦智慧城市打造東方矽文明的論壇,他強調台灣已是不折不扣世界第一的矽島,應該在此基礎上強化創新,發展以智慧城市為主題,以市民為中心的「智慧城市旗艦計劃」,才能做很多軟硬整合跨界創新平台。

施振榮提出組虛擬的夢幻國家隊,以服務為中心,打造東方矽文明,發展諸如民眾生活所必要的服務應用,如智慧醫院、智慧住宅、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提升市民優質生活,跳脫過去製造思維,發展台灣產業服務的新型態,相信在未來三、五十年,會出現新型的國際化服務公司,可創造一千倍的附加價值,這樣國發基金也會有新出路。

總統蔡英文稱讚施振榮脫稿所言很「精彩」,當場承諾「這是政府要替台灣做的」,政府施政重點是從內需產業、民眾需求出發,創造下一世化競爭力,智慧城市將是指標,希望院士共同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